金融知识进校园 防范意识落心间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624

   

如今,随着网络时代和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网络信贷也在大学校园盛行开来,随之而来的便是大学生裸贷、金融诈骗等恶劣事件。为了提高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强化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希望能借此机会让在校大学生认清校园不良网贷的危害,减少被骗的情况发生,从而创建更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为大学生的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2019428日上午七时,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同安财金融学院青年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就早早在蚌埠学院主干道摆台宣传本次活动,并在摆台处进行走迷宫图答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摆台区域附近进行金融知识问答宣传,向来往的同学们发放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的宣传单页,动员大家扫描宣传单页中的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答题和游戏的加入使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答题组的同学们走过迷宫图,在每个出口处连续答对有关金融小知识的题,就可以获得相应小礼品;游戏组通过听歌识曲的方式进行抢答,寓教于乐。志愿者们也扩散到人流比较密集的风雨体育馆门口,向来往的同学们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蚌埠学院的同学们了解了更多金融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意识和防诈骗意识,以及帮助他们了解受骗后如何正确维权,降低金融诈骗在大学校园里的成功率。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安财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蚌埠学院与蚌埠其他高校间关系的友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