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病,你我同参与
发布时间: 2019-10-26     浏览次数: 644

   

              防治结核病 你我同参与

               ——记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防治结核病文艺汇演活动

为引起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问题的关注,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10月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预防结核 关爱生命”文艺汇演宣传活动。


16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彩灯萦绕,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近百名同学在青志联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场。活动开始,主持人上台引出有关防结核的知识,与台下观众互动,加强了大家对结核病的理解。随后是由青志联各部门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演出。热情饱满的舞蹈,情感饱满的朗诵与合唱,富有节奏感的诗歌朗诵《西风颂》,话剧《共抗结核》在普及结核病的有关知识的同时也讴歌了医护工作者与教师团体的敬业精神,合唱结核版的《后来》以及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整个文艺汇演推向高潮。节目之余,主持人向在场观众开展防结核病有奖问答,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展示自己掌握的防结核知识。通过这样的一问一答,拉动了现场气氛,同时也让台下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对结核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一场精彩生动的手语合唱《明天,你好》再次将大家带入温馨氛围中,为整个文艺汇演拉下了帷幕。

此次开展终极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活动意义深入同学们内心,增强了个人意识的同时,也彰显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活动通过这种娱教于乐的方式引起了更多人对结核病这一社会问题的关注。相信会有越来多的人加入到防结核的队伍中来,让大家携手同行,共创一个无核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