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淮水情,荡荡爱国心
发布时间: 2019-10-26     浏览次数: 623

               悠悠淮水情,荡荡爱国心

                            ——记蚌埠学院组织观看泗州戏活动

戏曲戏礼,雅乐雅聚。为增进蚌埠学院学生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了解,同时带动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9月28日晚,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应邀蚌埠学院团委前往蚌埠大剧院观看了向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安徽现代经典泗州戏剧——《淮水情》。

28日晚6点,包括来自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300余名蚌埠学院成员自蚌埠学院出发前往蚌埠市大剧院,并在蚌埠学院团委老师带领下有序的进入观影厅。在同学们殷切的期待中,舞台中央印有淮河缩影的帷幕伴着渐渐明亮的灯光缓缓拉开。经典细致的人物造型,清亮传神的背景伴奏,一上来便将同学们的注意深深吸引,融入到剧情之中。该剧是以孙家圩子为背景,讲述了渡江战役前,战士们在淮河岸边泅渡训练中,一位排长与当地一位姑娘产生了爱情,但为了革命事业,他舍弃了这段感情,并在之后的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故事。故事发展跌宕起伏,情节扣人心弦,带动着同学们情绪的起伏,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很多同学拿起手机录像、拍照,记下精彩片段与瞬间。晚上9点30,戏剧在阵阵掌声中缓缓落幕,幕布上淮河的缩影,一下子也变得富有深情。剧后,很多同学表示泗州戏《淮水情》十分精彩,真实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并对传统的安徽传统戏曲文化表达了由衷的赞扬与钦佩。

文化是历史的沉淀,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而传统文化,又最易深入人心,通过此次观看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泗州戏的活动,同学们体验了来自戏曲艺术的冲击,更感受了安徽传统文化的魅丽。愿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传承,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长存人心。


/洪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