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诗歌魅力,感悟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648

12月18日上午,为了让蚌院学子能够表达内心对祖国的深沉的爱,淮星文学社“三行情诗”活动在蚌埠学院全校开展。

活动伊始,全校同学踊跃参加,一时间我社摆台处热闹非凡。在活动中,我们领略了选手们令人惊艳的文笔,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个个激扬、上进的有志青年对祖国毫无瑕疵的深沉的爱。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都有同样的赤子之心,内心都是同样的孺慕我们的祖国,是以我们相聚一堂,用诗句抒发对国家的赤诚真心。

扬红缎缀之五星兮立于峰岳星汉”“护你海角行万里,目尽盼归途,红旗所在即心安之处”,一行行诗句饱含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其中,那一尺红缎藏匿了多少人的柔情,那五颗星子又指引了多少人的心灵归路,那一面旗帜又成为了多少人的坚定信仰。

截至至12月23日,我社收到大量书稿 ,随后由社内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点评、评选。最终,一等奖由陆兆卫、黄荟婷获得, 二等奖是陈海燕、方勇及李艳获得,三等奖吕妍、王秋露等同学获奖,优秀奖若干。

本次三行情诗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间的感情交流,也增加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更有利于我校形成爱国风气,营造出一个温馨、积极的校园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表达内心的深沉的爱国之情提供了一个契机。(文/何文浩指导老师/洪何苗)

淮星文学社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