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防核责任 共建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709

2019年12月22日,蚌埠市首届少儿迷你马拉松比赛于禾泉山庄举办,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为本次比赛提供赛事服务并安排防肺结核宣传小组于C、D活动展馆宣传防肺结核知识。

 22日上午7点,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禾泉山庄进行比赛前期准备,防肺结核宣传小组前往指定的C、D展馆布置展台。本次宣传主要以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参赛家长及小朋友了解防肺结核知识,由志愿者引导家长扫码回答十个防治结核病题目,答对五题即可领取精美的小礼品。在家长答题的同时会有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互动。上午9点30分,亲子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开始的哨声吹响,家长们带着孩子一齐出发,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公里路程,却考验着每队小朋友的毅力。家长和孩子们相互鼓励,一起坚持,奔跑在这冬日里的赛道上。10点,比赛结束,参赛家长和小朋友在志愿者们的的引领下前往C、D展馆参加活动。防结核宣传小组的志愿者们扮成可爱的喜羊羊、唐老鸭同小朋友们互动游戏,同时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宣传肺结核知识并帮助他们排除结核病理解误区、解答相关疑问。


本次活动广泛宣传防治结核病知识,引导大家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进一步的提高了市民的防治结核病意识。同时蚌埠学院的志愿者们也树立起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防结核工作做出了贡献。(文/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