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贤士,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576

10月24日至25日,由主办方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和承办方蚌埠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的60个社团的招新活动在校园内北操场火热进行。从早上7点多各个社团开始陆续进入指定位置,为即将开始的招新做准备。各个社团不仅派出了声势浩大的招新队伍,同时也各自准备了能够凸显自己社团文化的表演节目,更有五彩斑斓的展板与喷绘、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将招新现场装点得五彩缤纷。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社团招新比以往推迟了一个多月,同时今年因为有舞台表演所以摆台到北操场,招新人员严格按照团委老师的指导,禁止打扰图书馆所有考研的学生,这也更突出了整齐性和纪律性。前期我们已经做出社团的招新方案,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任务,社联也会不定时派出督察员,查看社团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并督促违例社团进行改正。即便早上带着盛秋的寒冷却抵挡不住大家的一腔热情,各个社团有采用独特的方法去吸引新生,包括糖果,可爱娃娃,演讲等。同时早上以及午间休息时分,禁止大声喧哗以及使用音响。

在整个招新过程中,大多社团都能够互相配合帮助,今年的舞台表演让每个社团都充分展示自己的光彩,其中秋彤汉服社的招新队伍身着汉服,在隔壁Band工作室的美妙伴奏中翩翩起舞,在这声与形的交融之中,展现了中华古典文化之美。E-soul殿动漫社的成员也进行了cosplay展示,现代服装与秋彤汉服社的古典衣衫形成对比,吸引了大批新生驻足观望。舞台的魔术和演讲也吸引不少学生前来观望,实践类社团也同样受到新生关注。而绿色环境保护者协会,每个人带了绿色的彩带,注重环保意识的推广,实践内容更为公益。其中爱乐协会最后歌曲«天亮了»表演也十分振奋人心。最后随着时间流逝,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招新成功的吸纳了许多人员参与促进社团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社团,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可以让相同爱好的人相聚在一起。让60个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我们蚌埠学院的社团继续传承下去,让每一个进入社团的新生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相信在各社团指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每个社团都能越变越好,从而能够更好的丰富校园生活,为蚌埠学院增添光彩。(文/赫玉晴)

蚌埠学院学生社团联合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