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学生会团建及新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644

校学生会:

团建及新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是面向学生会内部新工作人员培训课程的一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新一届的工作人员能够对学生会有个更加全面、深入的领会,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明确职责,建立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真正地成为学生会有思想、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接班人经研究决定,

举办第十五届蚌埠学院学生会团建及新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脚踏实地学习技能,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二、活动对象

蚌埠学院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

三、主办单位

主办:蚌埠学院学生会

承办:蚌埠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

四、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策划书培训:10月23日(星期五)

2、新闻稿培训:10月23日(星期五)

3、PS培训:待定

4、羽毛球比赛:10月24日(星期六)

5、乒乓球比赛:10月24日(星期六)

6、辩论赛:初赛:待定

           决赛:待定

7、团建活动:10月24日(星期六)

五、活动地点

教学楼(具体地点待定)

室内体育馆

六、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在各部门负责人处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负责人汇总发到邮箱bbxyxsh@126.com

七、活动简介

1、策划书、新闻稿与PS培训

策划书与新闻稿的培训着重于新工作人员对办公软件技能的培训,要求全体学生会人员集体参与,学习策划书撰写和新闻稿编写,统一校学生会内部文案格式。掌握PS相关专业知识,成为拥有解决特定问题的能力、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2、团建以及羽毛球、乒乓球、辩论赛比赛

为了进一步加深学校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了解,增进校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促进学生会工作开展,培养学生会干部的组织与交流能力,校学生会特此组织蚌埠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联谊会。此次联谊会通过比赛和团建的形式开展,比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新工作人员之间的凝聚力,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力,在各项比赛、团建活动中用感情构筑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用纪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形成互相理解、尊重、关心的桥梁,在以后的生活中为学生会成员展现自我打好基础,锻炼自己冷静思考、灵活应变的工作能力,学会更多的处人处事技巧。

八、活动规程及要求

1、团建

   (1)活动一:主席团发言,带领工作人员学习二十七大精神

   (2)活动二:负责人代表发言,发表感言

   (3)活动三:新工作人员代表发言,发表感想

   (4)活动四:集体小游戏

       ①踩气球

       活动目的:活跃现场气氛,利用个人或集体对的方式,培养参与者对待游戏的灵活性。

       道具要求:绳子若干,气球一袋。

       ②心心相印

       游戏目的:本活动旨在提高队友之间相互的默契度,其中用劲的适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道具要求:气球若干。

       ③我们都是三块五

       活动目的:活跃现场气氛,培养个人及集体的竞争意识和应变能力,在游戏中相互熟悉。

       道具要求:笔、音响。

   (5)活动五:集体、部门合影留念

   (6)活动六:清洁场地有序离开

2、辩论赛参赛要求:

   (1)各参赛队领队、队员仔细阅读本次辩论赛方案(见附件2),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2)各参赛队于每场比赛开始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以利于组委会对赛事的统筹安排及各场比赛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3)请在每场比赛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以利于辩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4)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服从大会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不同意见,请赛后与组委会联系。
   (5)在评委提问阶段,双方辩手必须回答评委问题,回答情况直接计入最后成绩。

3、羽毛球参赛规程及要求:

   (1)发球时,人要站在己方发球线以后,击球后,球要经过网的上方落到对方的发球线以后并且不能超出界线。男女混打时对角线发球。(单打时以外底线和内边线为界,双打是以内底线和外边线为界)
   (2)赛前由双方队长猜拳来决定发球权,一局决胜负,胜方的每支队伍组合都拥有发球权。比赛过程中则由得分方发球。
   (3)比赛过程中要严格服从裁判的判决。
   (4)比赛为简单21球制,谁先胜出21球谁获胜。

4、乒乓球参赛规程及要求

   (1)当发球者发出的球触碰到网,叫“擦网”裁判应令发球者重新发球。直到没有擦网,或者其他发球失误。
   (2)赛前由双方队长猜拳来决定发球权,一局决胜负,胜方的每支队伍组合都拥有发球权。比赛过程中则由得分方发球。
   (3)比赛过程中要严格服从裁判的判决。
   (4)比赛为三局两胜制,每回合先得11分的胜利。

、奖项设置

羽毛球:

一等奖:4名,奖品加证书;男单、女单、混双

二等奖:4名,奖品加证书;同上

三等奖:4名,奖品加证书;同上

乒乓球:

一等奖:2名,奖品加证书;男单、女单

二等奖:2名,奖品加证书;同上

三等奖:2名,奖品加证书;同上

辩论赛:

一等奖:一支队伍(4名),奖品加证书

二等奖:一支队伍(4名),奖品加证书;

三等奖:一支队伍(4名),奖品加证书;

最佳辩手:3名,奖品加证书

院学联字〔2020〕9号关于举办蚌埠学院学生会团建及新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