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建立严明校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66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1127日12:30,蚌埠学院校学生会教室G206组织开展“蚌埠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执行主席陈国平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相关视频,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发表感悟,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会议指出,我校学生会要明确职责定位,重视自身建设。会议期间,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由主席团成员方杰宣读的《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及由执行主席陈国平宣读的学生会深化改革总结报告。会议强调,校学生会要始终牢记党的要求,切实履行组织职能,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强调狠抓学风建设。执行主席陈国平以历年来学生会相关典型案例为依托,强调大家要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让组织形象崭新树立,使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随之,主席团成员许晨带领工作人员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强调学生会要进一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继续优化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规模,不断提升组织运行效率;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完善评价监督机制,推动从严治会常态化、规范化。

通过此次学习,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学生会改革及自身职责具备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文/黄栩姌  审核/陈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