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4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紧密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主题,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大学生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925日,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蚌埠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蚌埠学院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于新大学生活动中心213会议室圆满落幕。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笔试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赛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学参赛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参赛纪律。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收卷并进行批改。

在决赛环节中,首先进入的是必答题环节,每位参赛同学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积极作答,力争上游。随后进入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各位同学积极抢答、反应迅速、正确率高,将竞赛推向高潮。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汉语言文学的井欣雨同学夺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同时工作人员根据各位同学的竞赛成绩,依次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最后所有获奖同学集体拍照留念,此次知识竞赛在一片温馨中落下帷幕。
  
此次宪法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优良学风,有助于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运用宪法知识,促进他们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文/赵成明 审/江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