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国庆网络接力 传递新时代学子爱国情
发布时间: 2021-10-08     浏览次数: 234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校团委在二级学院、校级组织、团支部间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国庆网络接力,我校的团员青年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录制形式多样的创意视频进行网络接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传递爱国强音,形成一场生动的“网络思政接力”。

网络接力传递爱国强音

10月1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国庆网络接力活动正式开启,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官方QQ、微博、抖音账号以“百年征途风华正茂,七十二载盛世中华”为题发布号召视频,传递接力第一棒。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以形式多样的网络作品,表达广大学子的爱国情、奋进心。网络接力活动不仅礼赞祖国,展现了学子们的青春风采,也成为了行走的思政课堂,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莘莘学子。截止目前,全校8个校级组织,13个学院,165个团支部参与其中,接力活动视频播放量达10余万,点赞量1.2万余次。

网聚力量激发爱国热情

国庆期间,蚌院学子制作的系列接力视频,陆续在学校、学院官方微博、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并在蚌院师生的朋友圈刷屏。录制视频时,同学们精心设计造型、队列,反复排练,以最饱满的热情祝福祖国。校学生会高唱《我爱你中国》,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身着实验服宣誓,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员们摆出72的字样,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的同学们在校园各个标志性建筑前接力,为祖国打call,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本次庆国庆视频接力活动影响力覆盖面广,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广泛响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网聚起磅礴的正能量,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