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结核病 呼吸更健康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269

结核病是一种存在已久的传染病,位于全球十大死因之列,为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为了向青年大学生宣传普及结核病知识,让他们对结核病有更加清楚的认识,从10月1日开始,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面向蚌埠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举行了“预防结核病,呼吸更健康”的结核病打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形式,共同推进结核病知识普及。

在线上打卡活动中,志愿者们同学们观看预防结核病宣传短片,并在观看后进行视频记录打卡。视频中的语句通俗易懂,画面精美,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对结核病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围绕视频及图片上的内容提出了一些小问题,和志愿者们热烈讨论

在线下宣讲课堂中,志愿者打开结核病宣传PPT,一个个小问题出现,志愿者向大家发起提问,起初同学们的反应并不激烈,但随着几轮提问下来,同学们熟悉了过程,开始踊跃举手,主动的回答问题,将自己对结核病的认知分享给大家,回答过程中气氛活跃,志愿者从课堂的主导者变为参与者活动形式也不再是单纯的志愿者输出,同学们输入,而是大家共同了解,共同学习,共同宣传结核病知识在同学们之间传播。

在笔试问答课堂现场,除了“唰唰”的写字声,鸦雀无声同学们用笔作答展现了他们对结核病的了解程度。此次问答试卷中的问题均是由活动志愿者参与收集,大家每天收集五个有关结核病的小问题,将其整理入题库,形成最终的问答卷。同学们认真答卷,志愿者们仔细批改,从评阅结果可以看出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大大提高,活动有效良好

此次活动于2021年10月10日圆满结束由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各部门齐心协力,合理分配任务,从线上打卡活动的宣传到线下活动筹备组织,志愿者们事无巨细,有组织有纪律,完美达到了活动目的,让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知逐渐清晰。


  最后,志愿者们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一同为这次宣传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志愿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号召更多同学成为青年志愿者。未来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依然会以蓬勃的朝气,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撰稿:毛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