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蚌埠蚌埠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日,梦想演说家协会承办的“宪法在身边”主题演讲比赛在B112和B114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各学院的29名同学参赛,参赛选手围绕宪法主题,或谈宪法精神,或论法治中国的构建,或抒宪法情怀,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时代性,更阐发了自己对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关系的思考,道出了对宪法的独到见解。

中国梦,法治梦。古人云:“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只有让法治信仰根植于人民心中,形成全民守法的氛围,才能共建法治国家。此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的积极性,有助于引导大学生在认真学习宪法的基础上,积极阐述对宪法的理解,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学习的重要性和宪法宣传的必要性。(撰稿:张鑫 刘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