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51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学习研讨、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校团组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团学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1.认真开展组织学习。各团总支、团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高度统一起来,以《公报》《决议》《说明》为主要内容,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开展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原文原理。各团总支要组织动员广大团支部立即行动起来,以团支部会议等为主要组织方式,通过主题团日、学习交流会、征文演讲等形式,结合组织生活会、“三会两制一课” 等深入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全覆盖。12月底前,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即日起至12底为集中组织团支部会议学习时间。

2.广泛开展学习。各团总支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统筹运用新闻宣传、宣讲等多种路径,充分尊重青年的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策划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新媒体产品,运用青年语言,善于用“小切口”讲好“小故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要大力开展主题宣传,在团属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专栏,推出网络互动话题,发起网络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重视在微博、微信、B站、抖音等青少年聚集的新媒体平台上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全会精神宣传。要加强短视频、主题表情包、动图、手机壁纸、漫画等网络文化产品制作和发布,有针对性地开展分众化宣传解读。

3.全面加强系统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切实加强自身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团干部团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各类主题培训活动,适时邀请相关专家开展集中培训。

4.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团总支要坚定自觉地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自身实际,切实谋划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项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大局实效、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等方面更好凝聚青年力量、加强自身建设。

三、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各团总支书记作为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要务实谋划、主动参与、持续督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支部、取得实效。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学习宣传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团属宣传舆论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言论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加强动态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引导。要旗帜鲜明地批驳错误思想观点、明辨是非、正本清源。

3.紧密联系实际。注意把握青年特点,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法,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注重运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新应用手段,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 系 人: 王莉

联系电话: 3175920

电子邮箱: bbxytuanwei@sina.com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