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搭建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广泛吸纳各级资源,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推动全校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蚌埠学院团委举办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比赛经各二级学院遴选、推报和蚌埠学院共青团公众号网络投票,共有18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

12月15日晚7点,蚌埠学院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哈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钮辰晨、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孙青传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沈臣亮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团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志愿服务交流平台,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积极发展。参赛项目涉及阳光助残、教育关爱、网络文明、环境保护、防艾禁毒、保护女童、消防救助等领域,每个团队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海报、PPT、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项目特色、服务内容、运行模式、活动成效及社会意义等,生动展现了各参赛团队在不同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阳光天使教育关爱服务团”、“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阳光家园居家助残”、“保护女童”等6项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青春红丝带,禁毒防艾我能行”、“满天星支教队”等9项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打造蚌埠学院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契机,积极营造“志愿青春”的浓厚氛围,让志愿服务和公益精神薪火相传,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撰稿:储光旭、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