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529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组织青年师生、团学干部阅读研习公报全文、交流学习感想,撰写记录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学骨干带头学

校团委召开培训学习会,组织团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把握历史唯物主义立场、把握人民立场、把握发展的观点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心得体会,并要求各二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切实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各团支部要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团员有效开展学习。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以学习《决议》为契机,引导团员青年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

武装头脑,汲取力量,团学青年集中学

校学生会等团学组织时刻关注会议进展,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访谈感悟新的等方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在导师带领下通过收听收看专题讲座、研学公报、小组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争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鸣的有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校团员青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校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团课和主题团日及“青年大学习”、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重点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校351个团支部全面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11788名团员青年完成了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辑学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注重效果,融入实际,青年宣讲边讲边学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团支部、社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热烈讨论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题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提能的方式,充分激发青年团员学习全会精神热情。(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