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合肥高校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419

为更好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中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部署。12月23日—24日,校团委副书记哈焱带领我校共青团干部赴合肥开展调研学习。

23日下午,调研组到合肥工业大学进行调研。在合工大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二楼展厅,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果展。展览分序言总览篇、模块建设篇、亮点工作片、学院风采篇、结语篇五个分展厅,通过展板呈现、图书资料阅览、大数据展示、学生科创作品展示等详细了解了该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果。随后,合工大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办公室主任杨乾坤就该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系统介绍,并进行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操作演示。双方还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团改革等方面展开一系列交流,研讨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重点,以及如何解决改进。

24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合肥讯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就第二课堂运营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活动申报、审核认定、权限管理等实际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及学生反馈的进一步加强用户体验,丰富课程内涵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校团委将积极规划执行,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之间实现无缝隙的嵌入、价值型的导引、客观性的记录、简便性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