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入团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453

各团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示安徽青年时代风采,根据团省委安排,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的入团故事”征文活动,通过重温入团时的难忘场景,回忆入团时的经历,抒发对共青团的热爱之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年力量。

一、活动主题

我的入团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223月—4

三、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增进青年对百年团史的学习了解,通过真情实感的表达,回顾入团初心,增强其身为团员的自豪感以及榜样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展示广发团员青年奋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

2.内容生动,可读性强。生动讲述入团故事,真情记录个人成长成才历程,反映不同时期的团情团貌,个人历练与成长学习工作相融合。

3.要求第一人称写作。体裁不限,散文、日记、自传、报告文学等均可,文章字数不限,最长不超过3000字为宜。务求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四、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五、其他事项

1.加大组织宣传。请各级团组织提高认识,广泛组织发动团员青年参与投稿。

2.优秀作品展示。优秀作品将在校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示并择优报送团省委。

3.参赛者请将征文文档名统一命名成“我的入团故事+姓名+单位”的格式,发至邮箱bbxytwxcb@sina.com,正文中务请署名并留下联系方式。以学院为单位参赛请将作品汇总打包后发送至邮箱,截稿时间为2022415日。

联系人:陆晓石

联系方式:0552-3175920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