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榜样的力量”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季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571

为充分挖掘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励学生自立自强,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掀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自我教育热潮,进一步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开展“榜样的力量”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3月—6

二、活动内容

(一)榜样风采集中展示

1.     以主题月的形式,广泛征集学风创优、科技竞赛、自强自立等主题对榜样类学子事迹,通过校内宣传栏定期进行集中展示。

2.     各学院根据每期主题遴选相关优秀学子事迹进行报送。征集内容为照片+个人简介。

3.     征集要求:照片为蓝底证件照或生活照,照片请勿提供自拍、或美颜过度的图片,务必提供清晰原图(照片需大于1024KB),JPG格式,个人简介200字以内,按顺序填报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院、年级、专业,大学期间所获的校级及以上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如获多个奖项,请在字数限制范围内报送最重要的奖项。

4.     报送要求。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以学院+X+榜样力量命名打包发送至bbxyxsh@126.com

(二)榜样领航视频展播

1.     视频展播宣传对象为我校各类奖学金、学术科技、文体竞赛获奖者或有突出事迹的个人及集体等先进典型学术代表。视频录播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力求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围绕主题,精心打磨,运用独特的视角和精彩感人的语言讲述好蚌院微故事、微视频,广泛挖掘获奖者的先进模范事迹。

2.     校新媒体将在各主题月报送材料中选取优秀学子进行视频录制,各学院可根据实际进行录制工作,做到优中选优,广泛挖掘先进事迹,宣传先进典型代表。

3.     视频将通过校级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请各相关团组织通过主题团日、新媒体宣传等途径进行展播,广泛组织学生观看学习,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教育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

4.     报送要求。每段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2分钟左右。各学院视频作品制作完成后可报送至校新媒体中心,邮箱:2356053214@qq.com。校新媒体中心将择优推荐有关宣传平台进行展播。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深入发掘,广泛动员,选取契合主题,有代表性的典型优秀学子进行推送,确保宣传活动落细落实。

(二)紧扣活动主题。各学院要充分挖掘榜样成长的足迹和深层次内涵,认真做好优秀学子的选拔、材料上报等工作,切实提高活动的成效。

联系人:陆晓石 

联系电话:05523175920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