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蚌埠学院举办“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462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喜迎二十大的青春氛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蚌埠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赛的青年有教师、学生,他们立足岗位、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理论政策与身边的奋进故事相结合,形式多样宣讲,展示了我校青年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宣讲内容有的是讲述红色故事,再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有的是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有的是通过亲身经历,阐述自己的理想信念,动情地宣讲。

此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此次大赛经过校团委和各院团总支的积极宣传,经各院团总支初赛筛选后推荐两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紧扣“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打破传统宣讲形式,精心设计课程亮点,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征程、涌现出的英雄模范等方面,从热点剖析到情景演绎,用青年话语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把宏大理论讲实在、讲生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出蓬勃向上的朝气。经过专家评比,教师组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学院王亚萍等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崔婉君等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王娜娜等获得三等奖;学生组文学与教育学院盛典等获得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鹏等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许海宴等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团课比赛,激励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青年党史、团史教育,增强了团员意识,进一步推进了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并且提高了团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撰稿: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