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栉风沐雨跨越百年,绽放芳华铸就梦想”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645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在G202教室开展了“栉风沐雨跨越百年,绽放芳华铸就梦想”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一带领青马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王一从“青年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建团百年积累宝贵经验”、“习近平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习近平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四个方面阐述。学员更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王一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随后青马学员结合日常的学习、工作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黄振东:“我们应以自己的朝气,锐气,蓬勃的青春,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大的光彩。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争做时代青年的表率,展现出优秀学子的风采,优秀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校社团联合会会长毛芸:“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一个真理,也就是务必永远跟着党走。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不辜负党和祖国对于我们的殷切期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勇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哈焱就这次专题活动作出总结。哈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高度关心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哈焱强调新时代蚌院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人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学校争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进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撰稿:王莉 张诗嘉;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