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4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校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创建合作平台,5月25日,校团委副书记哈焱组织师生前往蚌埠学院派驻村怀远县常坟镇徐梅村、唐集镇朱疃村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

在徐梅村,驻村干部孟令虎向团委一行详细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一户一块田试点改革、国家森林公园、捞纸文化以及五小园建设等乡村特色。在徐梅小学,一行人深入考察了学校环境、师资状况、学生情况,并就暑期开展大学生支教活动达成初步共识。

在朱疃村,驻村干部余建杰带领团委一行考察了朱疃村村情村貌、乡村产业振兴项目等情况,师生就农产品开发、农副产品包装推广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寻求合作契机。在朱疃小学,哈焱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关爱留守儿童、法制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与校方沟通,初步搭建暑期社会实践合作平台。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协作意识。哈焱表示,在活动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域情、校情、生情,有针对性地开发多种类型的活动,同时建立健全社会实践基地安全保障体系,让学生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

随后,校团委将与派驻村进一步沟通联系,完善合作机制,尽快搭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平台,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