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追忆漫漫长征路——我校举办“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399

87年前的5月末,中央红军一路披荆斩棘到泸定,靠着13根铁锁链,打开了红军北上的通道。如今,再回看当年那段远征,即便相隔漫长岁月,依旧让人惊心动魄。在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31日下午,艺术家走进高校之“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摄影展以“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由安徽省摄影家学会、蚌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我校共同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校团委、文学与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后勤党总支具体承办。旨在追寻红军长征足迹和革命先辈红色精神财富历程,记录长征精神的传承及当代人民的幸福生活。用艺术感染力和贴近时代的表现力,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家国情怀和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岩,蚌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曹杰,副主席张凯,蚌埠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斌,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荣,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史毓新,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长法,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飞,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永斌,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哈焱主持。

陈国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我校与省摄影家协会及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共同举办的“走长征路,拍红军魂”主题摄影展,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活动安排。参展的作品,用镜头描绘党史,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既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大餐,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大课。是我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的一项重要活动和重要成果,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育人相结合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将艺术文化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王岩在致辞中说:这次主题摄影展,通过记录当地经济建设新成果、民族团结新气象、百姓生活新变化、民俗风情新风尚等,把长征精神、红军魂的当下传承进行生动地诠释和艺术地呈现。希望同学们通过观摩展览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奋斗者,用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浇灌出绚丽的青春之花、梦想之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随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曹杰宣布摄影展正式开展。



开幕式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将在校美术馆持续向全校师生开放,自5月31日起至6月11日,共展出摄影作品114副。(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