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 校领导走进食堂与同学同席共享美味话家常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427

你的家是哪里的?”“肥东的。”“你这份菜多少钱?食堂的菜价可以接受吗?”6月3日中午,在端午这个传统节日里,校党政领导班子走进食堂,与同学们一起共进午餐,共度佳节。

今年端午,学校不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还为全校在校生每人发放了两个粽子两个鸭蛋。发放的礼品还满意吗?对于学校有什么想说的?校党政领导班子走进学生之中,听听大家的真实想法。

陈国龙一走进一食堂,就跟排队领取粽子的同学攀谈了起来。“你们是哪里人?家里常吃的是甜粽子还是咸粽子?”来自合肥的赵成明告诉书记,合肥旧时有“早端午晚中秋”的说法,端午节那天,早晨起来不但要吃粽子,还要吃绿豆糕。“因为今年疫情的特殊原因,不能回家陪家里人过节,也不能吃到爸爸妈妈亲手包的粽子,前几天还有点难过,但是昨天收到了学校给我们发的粽子和鸭蛋券,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惦记,感觉特别温暖、感动和开心。”




“你们是哪个专业的学生?食堂的菜吃的惯吗?”二食堂里,丁明与同学比邻而坐,一落座,他就和大家聊了起来。“蚌埠的菜比家里面还是要辣一些。”艺术设计学院的江琰是安庆人“我家里的菜要更清淡些,但是来蚌院三年,已经很适应了。”他对校长说。



“你碗里这份鸭子多少钱?”“6元。”“食堂的菜价还能接受吗?”“纯肉菜价格高一些,其他的就还行。”韦文联和学生边吃边聊。端午节里,粽子必不可少,“你们吃粽子了吗?”郑桂富问。同学们回答,这几天都吃了,而且“食堂早晚餐供应的粽子都很好吃。”“多吃一点,你们太瘦了。”就餐期间,郭有强热情的招呼同学们,并将刚打的土豆烧牛肉分给他们。“你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一点好!”



用餐结束后,校领导还就进一步加强食堂外包人员管理,加大食品安全与健康饮食的管控力度,稳定价格的基础上保持饭菜种类多样化,以及继续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落实,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宣传部、组织部、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团委主要负责人一同来到食堂,与同学们共话端午佳节、共叙师生情谊。(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