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466

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服务好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高青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10上午,蚌埠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仪式在学校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荣以及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团委副书记哈焱主持。

成立仪式上,由郭有强宣读《关于公布蚌埠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名单的通知》《关于聘任汤虹等同志担任蚌埠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教师的决定》。

陈国龙蚌埠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揭牌。


参会领导为蚌埠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分团团长颁发了聘书。

最后,陈国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学生艺术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为学校美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提出,大学生艺术团要更加自觉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美育教育的育人功能;要高标准加强艺术团自身建设,走出一条具有蚌埠学院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团成长之路;要强化精品意识,奋力打造蚌埠学院美育品牌。

目前大学生艺术团包括花鼓灯艺术团、大学生合唱团、重唱合唱团、古筝艺术团、表演唱艺术团。蚌埠学院成立大学生艺术团致力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充分发挥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美育功能,使美育教育成为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的第二课堂。艺术团将定期举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为学校培养一批文艺骨干,充分发挥艺术活动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文化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撰稿: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