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怀远县朱疃小学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484

为深化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深入基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服务社会,搭建校地合作服务平台。623日上午,校团委带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阳光天使教育关爱团”赴怀远县唐集镇朱疃小学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揭牌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哈焱、唐集学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培双、朱疃小学校长孙怀胜、朱疃小学部分教师、阳光天使教育关爱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怀胜首先介绍了朱疃小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分布、师资状况、校园设施和发展特色,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对大学生到校开展各项实践活动表示支持,对我朱疃小学共建实践基地表达了深切期望。

哈焱介绍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背景,以及我校阳光天使教育关爱团队的成员组成、实践经验和获奖经历,他表示我校对社会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能够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对学生了解社会、体验民意、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哈焱和孙怀胜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蚌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随后,阳光天使教育关爱团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朱疃小学开展文化、体育、科学、艺术、手工、历史等教学活动,并围绕团员精神“爱国主义”文化自信”、“健康向上”等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服务当地儿童。

阳光天使教育关爱团是我校社会实践的品牌团队,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学科优势,积极走进基层,了解服务社会,连续获得多项省级和国家级荣誉。双方希望以此次社会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建立长期紧密合作,抓好落实,将社会实践项目多样化,积极促进双方交流,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