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在行动——红塔村、韩葛村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411

为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对于结核病基础知识的了解,同时积极引导预防结核病。20226月24日,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分批次开展结核病下乡宣传活动。一批前往红塔村,另一批前往韩葛村。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采取随机询问路人的方式,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和肥皂并邀请村民填写结核病调查问卷。活动途中,遇到不识字的村民,志愿者们会积极帮助填写调查问卷。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细心地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危害”“结核病的常见症状”“结核病如何传播”等相关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们详细、全面的讲解学到了很多关于结核病知识,对于结核病也更加了解。

此次结核病下乡宣传活动不仅让“防治结核病”在红塔村、韩葛村蔚然成风,而且体现了“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的结核病防治主题。后续,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共同抗“核”。(撰稿: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