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走进蚌院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4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要求,校团委持续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实施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推进共青团思想引领取得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

9月21日,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贾先果为我校校级青马工程班学员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为题,讲授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含义与使命。整场讲座围绕辨析“青年与中国青年”、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介绍“中国青年运动史”、讲授“中国青年的初心使命根本原则、宝贵经验”、讲述“习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转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传达“习总书记对团干部的希望”等七个展开。

讲座中,贾先果引经据典,博古援今,从“觉醒年代的纷纷觉醒”到“草木萌发,春山可望”,带领着青马学员们更深层次的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意义与内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忠实的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在贾先果生动的讲授下,学员们不禁感叹于“中国青年”的发展史,纷纷拿起纸笔,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今日青年当勇敢接过前辈们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勇做追求进步的奋斗青年,续写时代新华章!

下一步,校团委将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体验式宣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品格、立志奋斗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周文燕 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