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405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广大共青团干部、学生骨干、团员青年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迅速掀起了学习报告精神的热潮。

校团委书记哈焱在认真听取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有感触:我们为生长在这个和平、幸福,充满机遇的伟大国家、伟大时代,感到无比的幸运和荣光。作为党的青年工作者,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热忱满壁抒毫美,风雨一生歌党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常静静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晶观看了直播后,深感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升华与提升。她说,今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因材施教,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满怀信心,激情豪迈,用实干实绩,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何珊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以振奋人心的话语提振起各民族人民的百倍信心,叩响了新时代的强国之音。身为专职团干,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奋斗中激扬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表示将坚守“灵魂信党”的初心,举好信仰旗;永葆“宗旨为青”的担当,办好青年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一定时刻凝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领导周围,时刻将党团使命牢记心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帮助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最美的光彩!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应用技术学院的黄雨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务必光明。作为新时代中国共青团的一名青年团干部,我会始终铭记、倍加珍惜,时刻认真履行青年团干部的职责,不懈奋斗,不负历史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黄振东,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作出的报告既振奋人心又充满力量,他不仅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更为未来的蓝图充满憧憬。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从自身做起,发挥表率作用,塑造先进形象,坚持服务同学并引领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共同绽放青春绚烂之花!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张诗嘉觉得自己有幸亲身见证了中国的飞跃发展,有幸在新时代以青年之姿回应祖国召唤,特别激动。“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在未来的和学习工作中,她会继续努力,青春为路,山河为证,用青春丈量道路的宽窄,于新时代筑梦。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青春无悔。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的陶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备受鼓舞,将和同学们一道,将青春梦想定格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业中,将励志奋进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