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次数: 4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后,16日下午,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热议

第一组组员周梅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第二组组长江琰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响应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会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跻身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中的新人才。

第三组组长司雯萱

得益于“青马工程”的培养,铸就了一名普通青年通往马克思主义殿堂的青春之路,开启了新时代新青年追逐真理的思想之门。我从一名心怀朴素爱党爱国情感的青年学生,逐步成长为一名立志终生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青年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向扶贫脱贫挺进,向创新创业挺进,为新时代提供不竭青春动力。

第四组组员强义骅

礼赞二十大,吾辈谱新篇。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重任,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肩负历史使命,端正自己的理想信念,忘记成为一名青马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理念。牢牢掌握学科知识与能力,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新时代新人。

此次热议活动激励青年学子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践行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