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蚌埠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蚌埠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次数: 435

10月30日,共青团蚌埠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蚌埠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共青团蚌埠市委副书记张晨,蚌埠医学院团委书记周静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组织、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陈国龙代表学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共青团事业继往开来的一次青春盛会。陈国龙指出,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大可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勤于学习实践,坚定不移长知识、增才干,不仅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能担重任的“铁肩膀”,自信自强,保持独立思考,做到胸怀天下、刚健自信;要强化责任担当,勇力潮头担使命、做贡献,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以祖国的需要为需要,以祖国的方向为方向,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陈国龙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坚定推进改革,认真履职尽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积极支持团组织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重视团干部的培养和成长,为团干部提供锻炼才干、提高能力的舞台。



开幕式上,张晨代表团蚌埠市委,周静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欧阳红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大会副秘书长朱程致开幕词。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哈焱代表共青团蚌埠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的题为《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再出发,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以及江琰代表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忆百年峥嵘,砥砺奋斗正当时筑时代芳华,步履铿锵再长征》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蚌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蚌埠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发出了《蚌埠学院第三次团代会、第四次学代会倡议书》。



大会在高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蚌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蚌埠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推选了学生会秘书长。郭有强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当选的同志们、同学们肩负起团结凝聚全校团员青年责任,围绕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广大团员青年的期待,书写共青团工作的优异答卷。



本次大会还开展了提案征集工作,共收到89件提案,主要内容涉及生活服务、教育教学、成长成才、权益服务四个方面,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彰显了建设蚌院的责任感。对于本次大会形成的提案,提案工作组已及时送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并将做好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

大会筹备工作组办在大会筹备期间,举办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共青团五年工作图片展,从团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及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向全校师生汇报了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推出“一图读懂团代会”,“一图读懂学代会”,“蚌院青年风采展示”、“两代会倒计时”等专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本次大会朝气蓬勃、青春激昂,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团结大会、务实求真的奋进嘉会、升华思想的青春盛会。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