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471

11月10日,学校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荣,关工委副主任孙尚玲,委员王守勤、焦艳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雪梅,校团委书记哈焱等出席开班仪式。



韦文联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第二期培训班圆满成功。他强调,学校举行青马工程培训,旨在引导新老学员以及全校团员青年充分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深入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动员大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他对全体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培根铸魂,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勤学苦练,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励志者;奋楫笃行,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模范者,并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年培训期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哈焱宣读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表彰文件,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赵成明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在青马班学思践悟、学践并举的感悟和收获,并表示将继续保持“青马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第二期学员谭永泽代表全体新学员表态:坚决做到遵守纪律、珍惜机会;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奋勇担当,投身实践,努力成长为综合素质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

开班仪式后,哈焱为第二期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哈焱从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入手,对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做了梳理总结,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共选拔学员40名,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社会实践、强化素质拓展等六个方面展开系统培训,并建立完善的日常管理、学习研讨、考核评价、淘汰退出、跟踪培养等机制,帮助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