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419

近日,由安徽省地震局、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和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第四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文学与教育学院作品《不慌乱的“秘籍”》(作者:蒋明辉,蒋络绎,储乐佳,杨宁坤指导老师陈书琴、孙青传)获得一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作品《减震防灾,心守相牢》(作者:高磊,常正影,李秋慧,王颜,指导老师陈万军)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收到来自省内44所高校报送的各类参赛作品共计612 件,经过严格公正的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 名,三等奖24 名,优秀奖10 名。

自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二级学院广泛参与,征集作品内容涵盖应急避险、谣言识别、自救互救等多个方面。校团委认真组织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切实提高活动成效。

据悉,此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带动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为学生参与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展示平台。(撰稿:李雨婷、熊子怡;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