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2年新生基层团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462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共青团各项任务落实,蚌埠学院团委于11月21、25、30日在教学楼G205,举办多场基础团务专题培训,来自二级学院的140余名新生团干部通过集中培训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培训

乘风破浪扬帆劲,奋楫笃行开新篇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对青年的寄语进行解读,并着重介绍《论党的青年工作》,表达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望。哈焱指出,团干部是我校联系青年的纽带,作为学生骨干,需要深刻领会党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成果向组织成果、政治成果的转化;同时,哈焱呼吁广大青年要摒弃“娇骄”二气,以担当吃苦的孺子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敢奋斗。



凝聚支部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班第二课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书记经验分享。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团支部书记夏凯从大学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如何树立班级权威、积极开展团支部活动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叙述,同时强调团支书肩负着把握整个班级思想方向的职责,要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在理论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时刻告诫自己要带领广大团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团支部书记周莉芹提出要建设好团支部首先要落实各方面的制度,其次团干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鼓励班级成员参加团支部活动,定时召开团支部大会、团小组会议,及时更新智慧团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团支部书记潘仁成指出为更好的建设团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共享学习资料,共同发展进步。



夯实团务基础,发挥团干力量

培训会第三课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翟天然主讲。翟天然详细解读了共青团基本知识、三会两制一课两个方面的工作,并就共青团的性质、创建以及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团费和团员义务权力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详细阐述了如何入团入党,团干部在工作开展中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与必备技能等内容。翟天然最后对在座的团干提出要求:各位团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以自身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发挥青年优势,为基层团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基层团干部培训以全面从严治团为契机,对我校共青团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团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了团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校共青团将持续重视团组织队伍建设,把团干部常态化培训作为提升共青团形象、献礼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工作进行推进。撰稿:陈蕾 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