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297

3月24日,我校2023年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培训在视频会议室成功举行,培训会由校团委书记哈焱主持,培训内容涵盖专家政策解读、指导教师经验分享等内容,旨在做好我校“挑战杯”赛事培育工作,帮助我校学子全面了解赛事,更好备赛,全面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第一场培训由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系列赛事国家级金奖的安徽工业大学王海军博士主讲赛事培训,王博士围绕“挑战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四个方面,细致地介绍了“挑战杯”赛事。在现场他通过“五步法”教会同学们如何组队选题,怎么找指导教师,如何撰写项目等,并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为同学深入浅出的讲解“挑战杯”赛事评审的侧重点及注意事项。

第二场培训由全国“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工作者,安徽工业大学生团委副书记殷世茂主讲,殷书记立足“挑战杯”国赛,从赛事简介、优秀案例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项目培育、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往届优秀获奖案例,从专业的角度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备赛的建设性意见。

培训结束后,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两位嘉宾认真听取参赛师生疑问,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挑战杯赛事中来,组成精诚协作、能力互补的交叉学科团队,更高效、更专业地进行备赛。

下一步,校团委将根据赛事日程安排,积极组织好赛事培训、分享、项目师生对接、项目路演、模拟评审等项目,丰富“挑战杯”赛事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认真做好“挑战杯”赛事组织服务工作,为扎实提高我校参赛作品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