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在烈士陵园上“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95

4月4日上午,我校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80余名学员在校团委书记哈焱以及二级学院团总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蚌埠烈士陵园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青年奋进新征程”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员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尊崇文化。

上午11:00,学员来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下进行缅怀仪式。首先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接着,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翟天然介绍这次红色教育实践的意义,她说新时代的青年要感知如今和平生活的不易与珍贵,要学习英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要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大家为英烈献上鲜花。

纪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青马学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锻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品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现代化美好中国建设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撰稿: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