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龙子湖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78

5月19日上午,我校团委与团龙子湖区委在和煦社区举办“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共建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哈焱、龙子湖区团委书记陈玲玲、延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健、校团委副书记朱程、结对社区书记及我校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陈玲玲对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共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实践计划以基层党团重点工作为主,结合学校专业特长和人力资源优势,让大学生通过参与社区治理、开展课后服务、组织社会调研、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以青春建功基层。

哈焱指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蚌埠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要求,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解蚌埠的有效平台,帮助大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

龙子湖区所辖12个社区书记与我校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进行了亲切交流,大家围绕社区结构、居民构成、工作特点、需求方向及学生的专业特长开展热烈讨论。张健提出街道团工委、社区团委要积极高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实践氛围,为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实践提供咨询指导、活动阵地等多方面的便利条件。社区团委也要利用这个契机,多与师生交流,补足自身在理论知识上的短板,同时要保障好师生安全,让实践活动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接下来,我校将携手龙子湖区所辖社区,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推动高校团员到社区实践,为大学生入基层、学本领、搭平台、拓渠道,为基层治理工作注入青春动力,形成共建合力,实现高校人才培育和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双赢局面。(撰稿:朱程;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