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选拔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号召,引导和鼓励我校青年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5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校团委书记哈焱、副书记朱程、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担任面试评委。

窗体顶端

自今年4月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广泛宣传,共有60名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二级学院初审、校团委复审,遴选出13名同学参加面试。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对个人基本情况、在校期间获奖情况、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及志愿者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评委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围绕同学们对志愿者身份的认识和理解、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以及对未来意愿岗位的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考核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志愿服务意向等方面素质。评委组根据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赴岗意愿和对岗认识等进行综合评分和排序。

最终,根据团省委名额分配及个人意愿选择,拟推荐刘超、张健伟、彭德春、王浩浩、牛行政五名同学分别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徽、四川、新疆、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接下来,校团委将在公示期满后,组织志愿者进行心理测试及体检,做好对接、送行、培训等后续工作。同时,积极组织我校有志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参加广东省西部计划等其他地方项目志愿者的补录,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在志愿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用实际行动扎根基层,投身祖国西部地区建设。(撰稿:朱程;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