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指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等部门,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遴选工作。

我校共青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细心统筹各主题志愿宣讲团队的组建、遴选等工作。最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建的“同心抗核”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

防治结核”是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项特色项目,志愿者们致力于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开展摆台宣传,手势舞宣传,参加百千万志愿者旗帜传递主题宣传等活动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不断提升了学校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结核病能力,有效防止了结核病在身边的传播。

2017年起,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连续六年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资助,2019年起更是连续四年荣获一等资助。2020年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我校分别荣获优秀志愿者个人、优秀志愿者团体。防治结核病活动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创青春、安徽学联等多家媒体报道。

此后,我校“同心抗核”志愿宣讲团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影响力,将传播行动一直进行下去,致力于“你我共同参与,终止结核流行”这场浩大的“战役”中为国家预防控制传染病贡献一份力量。(撰稿:花海洋王梦怡武静蕾;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