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学风同行”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10

12月5日,校学生会成员在团委书记哈焱带领下,到数理学院开展“师生同心、学风同行”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分成座谈交流和《高等数学》笔记比赛两个环节。

活动前,校学生会联合开设《高等数学》课程的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及相关班级学习委员,广泛收集同学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中整理出具有代表性的10个问题,由校学生会成员作为学生代表与任课教师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哈焱与任课教师、学生代表一起共同探讨学风建设活动开展的长效机制,围绕教风与学风结合的举措、教工党支部与学生活动开展的有效融合、校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等问题开展交流。

会后开展了《高等数学》笔记比赛,鲍宏伟、刘娟等任课教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因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众多,比赛前由全体课程的任课教师在班级做了初步筛选,推荐1到3本优秀笔记参加决赛。最终评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美观和笔记内容的完整度、正确性两个角度,评选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7人。此外,为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记笔记习惯,进入决赛的其他145人被评选为优秀奖。

  赛后,校学生会成员及时整理座谈会交流内容,结合笔记比赛的优秀作品,制作宣传展板,在校园宣传栏展示推广。

本次活动是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部分内容。近期还计划邀请《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课程的任课教师,为同学做学习讲座,与校图书馆就如何提高图书借阅率,减少同学盲目寻书等问题开展交流。(撰稿:江戈;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