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学科竞赛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次数: 10

12月14日,校团委组织召开2024年学科竞赛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教务处处长孙兰萍、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哈焱主持。

会议围绕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情况、取得的成绩及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本情况、参赛流程、注意事项展开。

孙兰萍对蚌埠学院在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代表的A、B类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作简要汇报,并对2024年相关赛事开展情况向各二级学院提出要求:一是明确竞赛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精心准备;二是强化指导,以赛促学引领学风建设;三是完善政策保障及服务体系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大学生学科竞赛相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对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部署动员:一要高度重视竞赛工作全面发力和纵深推进,各类学科竞赛是检验高校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是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有效载体,同时也体现了高校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二要深入动员、组织各级力量,形成全员备赛、全员育人格局。教务处、团委、学院要将育人的工作贯穿在学科竞赛全过程中。整合校内外资源,项目团队要结合校内外资深专家修改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作品质量,持续优化作品,全力提高作品的竞争力;三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坚定做好学科竞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对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2023年11月“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校团委坚持以组织参赛为契机,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创新能力,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实践,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翟天然;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