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蚌埠学院举行“珠城枫警”高校平安列车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21

为加强校警合作,全面提升铁路公安机关和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水平,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践行“枫桥式工作法”上列车努力拓展和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12月29日,由蚌埠学院团委蚌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举办的珠城枫警高校平安列车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

12月以来,借助党建共建合作平台,我校团委蚌埠乘警支队联手策划成立具有蚌埠地域特色的“珠城枫警”高校平安列车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周末、节假日等列车客流高峰时期,跟随乘警上列车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认真开展为民服务首批60名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层层筛选和培训,于12月中旬开始陆续登上列车,开展单次8小时左右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累计为民做好事12件,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受到了旅客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出征仪式中, 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为志愿者代表授队旗蚌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李辉、蚌埠学院团委书记哈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蚌埠乘警支队乘警燕政翰、上海客运段高一车队列车长顾丹丹、蚌埠学院珠城枫警平安列车志愿者代表李文静先后做了发言,总结回顾了一段时间以来蚌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上列车的经验和收获。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史毓新学生处处长赵思莉,保卫处副处长方超,蚌埠铁路公安处党委委员、副处长顾焱上海铁路公安局团委副书记罗曼卿出席了仪式。仪式受到中国新闻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经济新闻网、公安部宣传局公众号蚌埠铁路公安在线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蚌埠是“火车拉出来的城市”,“珠城枫警”平安列车志愿者团队的组建,是校警共建与城市建设、铁路发展、为民服务有机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未来,我校将与铁路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工程贡献一份力量。(撰稿:朱程;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