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指导校学生会改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0

19日下午,根据团省委、省学联2023-2024全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估暨全国学联会员团体备案工作的要求,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在团委负责同志陪同下,就校学生会改革评估工作与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座谈并指导工作。

韦文联指出,校学生会是由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日常工作要多请示、多汇报。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对照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规范组织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理论学习活动。要坚持“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服务宗旨,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要为同学的权益保障、生活、工作等服务,要大胆创新服务方式,广泛深入了解同学的实际诉求,通过科学分析研判,合理有效的向相关部门反馈问题。

韦文联还就学生会的职能定位、部门设置、工作职责等与团委负责同志、学生干部深入交流。他要求团委要对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间的工作关系认真梳理,抓好品牌建设,注重活动质量,挖掘文化内涵,提升竞赛水平,要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通过组织各类品牌活动为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