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心”湖畔音乐会--“青马工程”学员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5

创新培训形式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进行教育,可以吸引学员兴趣、生动展示理论、提高参与度、培养团队精神,并提升审美情趣,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实践价值。316日上午,蚌埠学院校园内举行了“青春向党心”湖畔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共同参加。全新的培训形式让学员们沉浸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氛围中

音乐会上,合唱团的高亢歌声与小提琴的婉转乐曲交织在一起,营造出一片充满激情与热爱的氛围。活动中,大家沉浸在思政课教师的讲述中,共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奋斗历程到新中国的诞生,从改革开放到中国梦的共筑,一幕幕历史画面在心中浮现。

青马学员朱轩表示,这次活动让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对共产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员林志成也表示,音乐会让他深受感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党的伟大,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国龙表示,此次音乐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用音乐之美点亮思政之光,引领青年学子们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

通过“青春向党心”湖畔音乐会为青马工程学员们提供了一次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的难得机会,也展现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决心与实践。(撰稿: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