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3月21日下午,蚌埠学院2023年度基层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哈焱主持。

会上,13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围绕2023年度工作情况开展汇报。他们紧扣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从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等工作出发,亮成绩、验成果、对标杆、找不足,分析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随后,评委对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分。

述职评议后,韦文联作点评讲话。他对基层团组织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团组织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基本职责,引领团员和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组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工作实效。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

韦文联强调,要勇于直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目标抓落实,巩固优势促发展,切实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并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着力在凝聚青年上下功夫性;二是要突出青年属性,着力在服务青年成才上下功夫;三是要突出育人属性,着力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四是要突出先进属性,着力在从严治团上下功夫。

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我校深化团学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述职评议,各基层团组织全面回顾了工作亮点及团建数据,促进了交流学习,为全面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性和精准性夯实基础。下一步,全校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干部将结合各自学习与工作实际,在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落实,引领我校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王莉;编辑:毛星懿;审核:哈焱、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