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制度条例(2018.12.2)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667

本条例从 2018 年 12 ⽉ 2 ⽇开始试⾏,试⾏时间为⼀个⽉,在试⾏期间若取得积极影响,有⼀定良好反响,则从 2019 年 3 ⽉份正式实施


⼀、会议制度


1、全体⼤会每⽉召开⼀次,如有特殊情况由办公室另⾏通知。

2、会议签到、签退、会旗悬挂⼯作以及会议内容记录由办公室负责,

并每次⼤会开始前汇报请假、迟到、旷会情况。

3、会议照⽚拍摄由视觉部负责,会议新闻稿由新闻部负责,会议

宣传由数字部负责,当天会议须当天在平台发布。

4、凡不能准时参加会议,需提前半天按照《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会议请假制度》(⻅附件 4)完成请假事宜。

5、参会⼈员需佩戴⼯作牌、带上会议记录本和中性笔,并且⾐装得体,禁⽌穿拖鞋、带帽⼦。

6、各类会议需提前⼗分钟签到,会议开始即截⽌签到,截⽌时间后(迟到)签到的⼈员办公室需备注。

7、会议期间务必对⼿机等通讯⼯具采取静⾳或关机措施,不得在会议期间随意进出会场,不得在会议期间睡觉,保持会场秩序。


⼆、请假制度


1、部员请假需向部⻓⼝头说明,部⻓请假需向主任说明。

2、部⻓级会议、全体⼤会请假流程严格遵循《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会议请假制度》

3、原则上每⼈每学期请事(病)假机会不超过 3 次。


三、公共财物、财务制度


1、组织财务处、公共财物管理设在办公室,接受全体成员监督。

2、除特别贵重物品外(单反相机),其他物资统⼀放在⾏政楼 506 保存,专⻔⼈员负责定期清点和保管。

3、各部⻔因组织活动需要使⽤公共物资,需联系办公室申请登记才能使⽤,其他组织借⽤需经主任(⽼师)同意才可外借,并及时登记,

采⽤“谁借谁负责”原则。

4、所有公共物资采购均按照《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物资申请流程》(⻅附件 5)执⾏,否则不予报销。

5、各部⻔临时采购的物资(只限于打印)需经主任(⽼师)同意才⾏,并报办公室登记,统⼀从组织赞助费中报销。

6、公共物资借出和归还时,登记⼈须认真检查设备,确保设备没有出现损坏,防⽌事后设备问题纠纷。在使⽤时若有损坏,登记⼈应如

实向主任团说明,保管⼈员及时登记。

7、采购物资时不得弄虚作假,私⾃挪⽤公款,甚⾄贪污,⼀经发现,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四、档案制度


1、组织档案管理处设在办公室,每个部⻔设⽴⼀名档案联络员。

2、各部⻔⼯作档案由各部⻔⾃⾏整理保管,需准备⼀式两份,⼀份部⻔保存,⼀份交由办公室保存。

3、办公室需制作报名表、⽆课表、通讯录、台帐表、平台审核内容统计表等多种组织模板。

4、凡校团委新媒体中⼼整体组织的活动档案由办公室负责整理,部⻔承办的活动则由该部⻔⾃⾏整理并最终发给办公室审核保存。

5、活动档案内容原则上需有活动策划(⽂件)、活动照⽚、新闻稿、

宣传情况等板块。

6、档案归属校团委新媒体中⼼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借出,禁⽌随便分享到群⾥或给其他⼈,⼀经发现,按照泄漏组织保密⽂件处理。


五、奖惩制度


1、奖励办法

每⽉根据整体考评(⻅附件 1)结果(占 70%)和组织⼯作职能考核(⻅附件 2)结果(占 30%)评选出“先进个⼈”(占部⻓、组⻓成员的 2%)、“优秀⼲事”(占⼲事成员的 10%)荣誉奖项,并颁发证书或

奖品。

2、惩处办法

对于考评成绩排名靠后者,将接受主任团、部⻓级谈话、警告和劝退。


六、换届制度


1、校团委新媒体中⼼部⻓、主任团竞选时间为每年 5 ⽉份,换届时间为每年 9 ⽉份。

2、组织招新集中时间为每年 9 ⽉份,⽹络平台开通常态化招新。

3、⼲事通过⼀个⽉考核期才能成为正式⼲事,并且需在校团委新媒体中⼼任职满⼀年才有资格领取聘书。

4、任期不满半年不给予推优、优团优⼲等各类名额(对组织特别贡献者除外)。

5、⼲事竞选⼩组组⻓、副部⻓,在试⽤期(⼀个⽉)出现不尽责任的⾏为,部⻓向主任团反应,主任团有权撤除组⻓、副部⻓职务,严重者可直接劝退。

6、组织部⻓级、主任团任期内(⼀年)管理运营校团委新媒体中⼼,任期未满退出不给予颁发聘书,⼯作中出现严重失误者直接开除。


七、退出制度


校团委新媒体中⼼规章制度公开公正,奖罚严明,对于成员退出有严格规定,如下:

1、主动退出

1)、在考核期退出成员需写 200 字以上退出申请(电⼦版),交给办公室。

2)、在任职期间退出需写 400 字以上退出申请(纸质版),交给办公室。

2、被动退出(劝退)

部⻓需向主任团说明劝退理由,同意后办公室记录。



附件1:整体考评细则.pdf

附件2:组织⼯作职能考评细则.pdf

附件3: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考评记录表.pdf

附件4: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会议请假制度.pdf

附件5: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物资申请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