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六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662

各团总支:

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增强大学生凝聚力,展现大学生风采,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蚌埠学院第届寝室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羡他人居,独爱吾陋室”——展现学生新风貌传递和谐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蚌埠学院后勤管理处

四、承办单位

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蚌埠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安排

本届寝室文化节共设有4项比赛活动,分别为“诗意年华、艺展青春寝室短视频大赛集思广益、变废为宝手工大赛斯是陋寝、惟吾德馨”PPT大赛宿舍风采展个性魅力”寝室美化大赛

)“诗意年华、艺展青春寝室短视频大赛

1.参赛方式:以寝室为单位,通过视频APP录制一段短视频,要求利用在寝室中的点点滴滴展现寝室日常生活,以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评比,各学院遴选4个作品参赛。

2.报名方式:各院于10月30日前将附件1打包(文件名为:学院+参赛项目)发至邮箱1223643071@qq.com.

3.点赞阶段:作品初审后,将微信公众号设置点赞专区,进行为期三天的点赞,并对作品进行展播。

4.评定阶段:由生活部全体成员对微信公众号点赞情况进行统计,评比出名次,并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校学生会官网、QQ空间等有关平台公布结果。

5.联系人:潘欣玥(17755247016)

集思广益,变废为宝手工大赛

1.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以自己所接触到的废品进行改造,变废为宝,作品拍摄一张或一组(3-5张)照片以及在照片下附上一段拍摄照片的文字解说(要求照片画面清晰,画面感强烈,自定主题与基调)各学院遴选4件作品参赛。

2.报名方式:学院11月3前将附件2打包文件命名:学院+参赛项目)发送至邮箱1223643071@qq.com

3.评比标准:

(1)照片摄影(30分):摄影技术良好,照片清晰度高,照片中变废为宝信息可取性高;

(2)主题画面(30分):突显各参赛人员在进行废物再利用中的主题思想及作品的实用性。

(3)文字解说(20分):真实可信,积极向上,富有意义及创意。

(4)微信投票11月6日-8日(20分)

4.作品展示:评比获奖的作品将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校学生会网站、QQ空间设置专栏展示。

5.联系人:潘欣玥(17755247016)

(三)“斯是陋寝,惟吾德馨”PPT大赛

1.参赛方式:比赛以寝室为单位参赛。各寝室制作1份关于寝室生活的PPT进行展示,同时该寝室1位成员进行同步讲演(此项比赛不限参赛名额)。各寝室负责人将本寝室作品拷贝到U盘中,参加比赛进行讲演。各学院至少遴选4件作品参赛。

2.报名方式:各院请于11月8日前将附件3打包文件命名:学院+参赛项目)发至2242276148@qq.com.

3.比赛安排:(1)预赛:1111-12日;(2)决赛:11月13日。比赛地点另行通知。(3)比赛结果将在团委微信公众号、校学生会官网、学生会官方QQ (2280156993)公布。

4.评分标准

(1)内容积极健康,具有较强的欣赏性、普及性、艺术性、可读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30分)

(2)结构背景和框架结构清楚合理,页面内容清晰明了。(15分)

(3)版面图片使用得当,页面元素搭配合理,对表格或文字链接进行修饰,使页面风格统一。(15分)

(4)创新页面具有较强的个人设计创意,风格创意鲜明,色彩搭配协调,内容布局合理。(20分)

(5)展示时,讲演者具备一定表述能力,整体舞台风格把握较好给予展示分,比赛纪律较差酌情减分。(20分)

5.联系人:李雪梅(17338644346)

(四) “宿舍风采展个性魅力”寝室美化大赛

1.参赛方式:各学院按在校生人数(毕业班除外)0.5%遴选寝室参赛,具体推荐数见附件4填写报名表附件51115前打包文件命名:学院+参赛项目)打包发送至2773363534@qq.com.

2.比赛时间:11月20日上午9:00,对参赛寝室进行评比打分。

3.比赛内容

(1)寝室名称设计

(2)寝室风格设计

4.评分标准

(1)创意(20%):设计内容新颖大方,主题鲜明。

(2)美观(10%):整体效果协调融洽,搭配适中。布局合理,能充分体现大学生的生活品位,物品摆放整齐。

(3)环保(10%):鼓励装饰品以手工制作为主。

(4)设计名称别致,能体现室内设计的内涵。(10%)

(5)寝室设计主题解说。(10%)

(6)卫生(40%)

5.联系人:石杨杨(18726120503)

六、奖项设置

本次寝室文化节奖项设置分为单项奖和团体奖

(一)单项奖:才艺大赛,手工大赛和PPT大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寝室美化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

(二)团体奖:按照各项比赛的权重进行计分,参与全部4项比赛的寝室可参评“最佳团体奖”。

各项比赛权重如下:才艺大赛20%; 手工大赛:20%;PPT大赛:20%;寝室美化大赛:40%。


蚌埠学院后勤管理处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2日          


院青字〔2019〕70号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六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