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各学院2021年度青马学院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272

团总支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坚定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按照《蚌埠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院青字[2020]39号)要求,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培养目标

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工作本领提升,着力为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三、培养对象

2020级、2021级团学骨干、班级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及其他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

四、人数要求

根据各学院团总支工作实际,对低年级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原则上每年培养人数应不少于本学院学生总数的10%,其中学生团干部占比应在60%以上。

五、课程设置

“青马学堂”每一期集中培养周期原则上为1年,从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等方面着手,课程内容须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团务知识等内容,具体可参考青马学堂课程指南(附件1)。

六、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10月26日17:30前将《2021年XX学院青马学堂培训课程安排》(附件1)报送校团委备案,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bxytwxcb@sina.com(邮件主题:**学院青马学堂培训课程安排),备案获批后方可开展院级青马学堂

      (二)校团委将于每学期末对各学院青马学堂进行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

      (三)各学院团总支在2022年5月底将青马学堂建设情况报送校团委备案,按照青马学堂培训结果对学员成绩进行排序,将《2021年XX学院青马学堂学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材料及总结发送至bbxytwxcb@sina.com(邮件主题:2021年**学院青马学堂学院情况)

      (四)院级优秀青马学员可择优推荐参加校级青马工程,鼓励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从青马学员中择优选拔,鼓励学院积极推荐优秀青马学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附件1: 2021年XX学院青马学堂培训课程安排.docx

附件2: 2021年xx学院“青马学堂”学员情况汇总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