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一届“蚌院杯”手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374

各团总支:

为更好地推进校园运动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团结、奋发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增加同学对手球的认识和了解以及激发同学对手球的兴趣和热情,提高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手球技术水平,培养师生“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健康理念,提高各学院凝聚力,增进各学院、各专业之间的交流,特举办蚌埠学院2022年“蚌院杯”校手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蚌埠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手球俱乐部、手球协会

二、参赛对象

全校正式学籍且身体健康的在校生。

三、赛事安排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报名选手由各院体育部进行选拔参赛人员,4月20号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至手球协会赵繁可处(手机号:18256066656、QQ号:1920484966),4月22号晚召开领队会议,进行分组抽签。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4月23号至2022年4月30号中午12:00-14:00

地点:学校南手球场

四、组队形式

 以各院为单位组队,每支队至少十四人,至多二十人,其中男生不低于六人,男女混合,男生上场不得超于三人,校队人员上场不得超于两人。

五、比赛方案

(一)比赛规则按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手球规则执行(2016版)。

(二)赛制:比赛队伍超过八支队伍,采用分组赛制,进行小组赛,交叉赛和决赛。比赛队伍低于八支队伍,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比赛累积得分制,按最后分值取最终名次。(具体见赛事公告)

(三)服装:同队的场上队员应着统一服装,两队的服装颜色和图案必须有明显的区别。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双方场上队员和对方守门员相区别。队员号码上为1-20号,服装背后号码的高度必须不少于20厘米,胸前号码必须不少于10厘米,号码的颜色必须与服装的颜色图案有明显的区别;

(四)计分办法:

1.比赛中:胜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凡无故弃权的,以前赛项获得的成绩无效,并取消其参加以后项目的比赛资格,按10: 0计算对手比分;如弃权时净负球多于10个,按实际比分计算对手成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若为平局,不再进行决胜期的比赛。

3.循环赛中如過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办法计算名次:

(1)有关队相互间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有关队相互间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有关队相互间比赛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以上办法仍不能排列名次,按下列方法计算名次:

(1)全部比赛的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2)全部比赛的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5.如仍有相等,则采用抽签的方法决定名次。

(五)比赛所有裁判由蚌埠学院体育部统一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担任比赛裁判工作。

、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积极引导。手球运动是一项考验团队配合的运动。开展此项赛事,动员团员青年参与体育运动,引导他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二)各院参赛队伍由该队领队负责本队的所有相关工作,比赛过程中需严格遵守赛场秩序,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营造良好友善和谐积极的比赛氛围。

(三)若比赛过程中,有运动员发生顶撞裁判、辱骂等恶性行为,一律取消该运动员所在队伍比赛资格。

(四)广泛动员,踊跃参与。各院团总支要积极发动本院团员青年踊跃参加,组织好队伍和参赛队员报名工作,形成主动健身的蓬勃局面。


附件1:蚌埠学院2022年第一届“蚌院杯”校手球比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蚌埠学院体育教学部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