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蚌埠学院活力团支部评比及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577

各团总支: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进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校团委决定于20223月—4月举办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团委组织部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三、参赛条件

1、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班级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运行、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扎实。班子配备完整,组织运转规范,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等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团支部工作有活力。

2、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认真组织团日活动,每学年至少开展2次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主动围绕上级团组织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在团员意识、青年行动等工作中有所作为。

3、学风建设活力强。团支部充分重视、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支部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支部总平均绩点不低于2.0

4、团员参与活力强。支部全体成员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团支部能围绕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开发并运作针对性强的服务项目。支部成员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成为注册志愿者,每位支部成员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四、赛程安排

本届团支部风采大赛采用初赛、决赛二级机制,其中初赛由各团总支组织开展,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形式自拟,主题应与大赛主题保持一致,初赛结束后推选出一至二个优秀支部参加决赛。

(二)决赛

1)时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决赛形式:决赛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PPT汇报(占决赛60%)和才艺展示秀(占决赛40%)。

第一部分:PPT展示秀(占决赛60%

现场通过PPT解说形式对学风建设、支部建设、支部特色等进行展示。解说时间不超过5分钟。

第二部分:才艺秀(占决赛40%

才艺节目要求主题突出、取材真实、表演到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支部风采。

4)材料提交:各团总支于46日前将参赛信息登记表(附件)和一张团支部集体照电子照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邮箱bbxytwzzb@sina.com

5)评分说明:决赛各比赛项目的评分标准由校团委制定,评分均采用百分制,去掉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得分均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

6)活动联系人:李露薇(QQ号:1309476995)、戴洲(QQ号:2471147189

五、整体要求

1、各团总支在已经申报2021年度活力团支部的基础上,可继续鼓励未申报的团支部参加初赛。各团总支在初赛的基础上推选1-2个优秀团支部参加校级决赛。

2、推报参加校级决赛的团支部在报名后不得更改,且报名后未能及时参加各项比赛的,作自动弃权处理。

3、参赛团支部的参赛内容应紧扣主题,具有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实践性,力求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时代气息鲜明。

六、比赛结果计算方法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按决赛得分从高到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附件:参赛信息登记表.docx

特此通知。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