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活动一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会  活动一览

学生会品牌活动简介

(一)梦想启航的地方

1、你我初相见——学生会迎新工作

学生会迎新工作每年9月,新生到来的日子,校学生会都会在团委的安排和带领下奔赴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去迎接将要在蚌埠学院里度过三年或四年的你们。虽然我们可能遇上酷暑、碰上暴雨,但这些小意外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看着你们脸上那对大学生活憧憬的神情,我们就似乎就又有了干劲。也许第一次的碰面很短,甚至没能和你们介绍我们共同的大学,但从此我们将要在校园里共同学习、生活,并且始终秉承着我们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你们服务。



2、梦想起航——学生会新干事培训

踏进大学的校门,是梦想起航的第一站。蚌埠学院学生会将为每一位怀揣热情加入校会的同学精心组织一系列的干事培训活动,为敢于挑战的同学提供自我锻炼和提升的机会。新干事培训,由理论培训、基本技能培训组成,为每位学生会新成员提供培养和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统筹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业务素质、心理及体能素质等的锻炼平台,让新成员们在培训的过程中感受学生会的组织文化,为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服务其他同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青春激扬梦飞翔

1、蚌埠学院运动会方队训练

每年10月在蚌埠学院秋季运动会前期,文体部都会带领训练一支代表蚌院的校级方阵。每次方阵的训练都沿袭着军训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活力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踏步走时,同学们嘴里喊着的号子,更是声声震耳!因而这支白衣少年方阵总能成为校运动会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最美情书大赛

11月永远有一句告白要说出口,无论是对祖国家乡,还是对父母亲人,亦或者是藏在心里的某人。应景而来的最美情书大赛就记录着大学青春记忆里的小美好,给予了蚌院学子情感交流的好契机!大赛中那一封封手写的书信,轻读细看,无一不是纸短情长,阐述着我对你用情极深!



3四六级讲座

四六级考试永远是同学们津津乐道的大事,要想顺利地通过它,不掌握方法和技巧怎么能行!因此学践部每年都会举办四六级讲座,邀请资深的老师给同学点明考试的要点和难点,给同学讲授英语学习的技巧,也让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的心得,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效率和自信。



4、寝室文化节

寝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温馨整洁的寝室不但会为我们提供一个清幽舒雅的学习环境,也会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暖心舒适。而校会在寝室文化节中所举办一列活动,如寝室美化大赛、短视频大赛、PPT大赛等等就充分地展示出了同学们寝室生活的多姿多彩以及同学们别具一格的设计创意。
5、元旦晚会

12月份的重头戏,元旦晚会当仁不让。元旦到来,意味着辞旧迎新,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总会以最饱满的姿态,最丰富的情感来对待!在舞台上,同学们尽情展现各自的才华;舞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呐喊此起彼伏,回馈着演员们前期辛苦的排练。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更是在晚会的音乐与表演中,拉进了距离,变得更加团结同心!
6、食堂欢度元旦

关注同学生活是我们校会一直在做的事,而食堂可以说是除了寝室以外,大学日常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地方了!元旦期间,生活部与食堂联办活动,与同学共度佳节,切蛋糕,抽奖赢礼品,更是使节日气氛不断升温!

(三)展现大学生风采

蚌埠学院学生会除了举办自己的特色活动以及应时应景地推出主题活动之外,还会联合其他三个校级组织一起加入到同一活动当中。

比如,为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要求,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团学干部的理论知识,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全面提高其理论素质,活跃团干部的团组织生活,我们就共同加入了由蚌埠学院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此活动对培养造就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导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促进高校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